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招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徽理工大学考点(3461)考生须知公告
2022年12月23日 19:43  点击:[]

各位考生:

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20221224日至26日举行,为切实保障广大考生和涉考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考试平稳顺利进行,根据《安徽省2023年研考健康应试须知》和《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场规则》相关要求,现就安徽理工大学考点有关具体事项公告如下,请考生认真阅读,积极配合,遵照执行。

特别提示:在安徽理工大学(考点代码3461)参加考试的考生请认真阅读《安徽省2023年研考健康应试须知》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场规则》和本公告内容,严格遵照防疫和考试要求,提前准备并携带入场检查材料参加考试。

一、考试地点

1、安徽理工大学考点考场安排在天工北楼天工南楼明理北楼明理南楼四个教学楼考生按考场示意图(见附图),1224日至25日考场安排如下所示:

A考场:

天工北楼——1-38考场

天工南楼——39-76考场;

明理北楼——77-114考场;

明理南楼——115-159考场

B考场:

明理北楼——1-13考场;

天工南楼——14-24考场。

安排在B考场考生须从明理北楼东门、天工南楼西门的专用通道(门口有标识)进入考场。

1226日考试的考场安排在天工北楼,考生直接至天工北楼2楼隔离区,经身份核验安检后进入考场。

请考生提前查看《准考证》中报考点说明,确定每场考试地点,从相应的入口进入考场。

注意:B考场考生须及时下载打印更新后的准考证,以最新考场安排参加考试(具体考场安排由学院负责通知到人)

2、校外考生从安徽理工大学大门接受检查后步行进入校园,考生按考场示意图(或按工作人员指引)沿指定路线快速行至考场所在教学楼,不得在非考试区域逗留,以免错过入场时间。开考15分钟后不得入场。

3、因疫情防控要求,安徽理工大学考点1223日不再组织现场查看考场,将于1223日前在我校研究生招生网公布考场分布示意图等,各考场楼前将于考前张贴考场分布示意图和考场安排表等材料。

二、防疫要求

1、考生须从1219日起每日登陆安徽省研考考生健康信息登记系统http://yz.ahzsks.cn/stu)进行健康登记打卡,如有变化请实时更新。当好个人健康第一责任人。要做好考前体温和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咳嗽、咽痛、头疼、乏力、肌肉疼痛、鼻塞等症状,要尽快就医,及时治疗。

2所有考生应严格遵守属地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和要求,做好个人健康防护,非必要不跨区域流动;尽量避免前往人群流动性较大的公共场所;不参加聚集性活动,放松心情,专注备考。

3考生应在首场考试时携带考前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和本人签名后的《安徽省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健康承诺书》进入考点,并在进入考场时交给监考员,否则影响考试,责任自负。考试过程中考生建议全程佩戴口罩。

4、考试期间考生如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的,应立即告知考试工作人员,并配合相关部门进行综合研判和处理;因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综合研判后进入备用隔离考场考试的考生,从普通考场转移至备用隔离考场(未出考点)所耽误的时间,经批准后予以补齐,且在备用隔离考场考试的考生要全程佩戴口罩。

三、入场要求

1、考生凭本人准考证有效居民身份证《健康承诺书》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参加考试。证件、材料不齐全的,不予参加考试。

2、安徽理工大学大门到考场步行约需15-20分钟,请校外考生早晨7:00前到达学校大门入口处,佩戴口罩并保持安全距离,入校时须出示身份证、准考证(首次入校时须出示72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查验合格,体温测量正常后可直接进入校园。

3建议考生于考前1小时(上午7:30,下午13:00)到达所属教学楼前指定区域,注意不要聚集、有序排队、全程佩戴口罩并保持安全距离,等候入场。在进场时要接受体温检测、身份验证核查、安全检查和随身物品检查等,检查合格后进入教学楼,尽快找到相应的考场教室。

4、所有考生请于考前50分钟(上午7:40,下午13:10)在考场教室入口处排队等候查验身份,按照监考人员要求,在视频监控下接受安全检查、随身物品检查等,考生只能携带当场考试所需的文具对号入座,其他禁带物品统一放置在考场教室外物品存放处。

5、请考生根据进场要求,合理安排时间,以防耽误考试。

6、考生进入考点、考场过程中听从考试工作人员指挥,保持间距,不得因为佩戴口罩影响身份识别。

四、考试要求

1、安徽理工大学考点考场全部为国家标准化考场,教育部考试中心和省考试院可通过考场内摄像装置实时查看每个考场考试情况。

2、考生须凭《准考证》及居民身份证按规定时间进场,工作证、驾驶执照、学生证、校园卡等证件都不能代替身份证参加考试。如身份证到期或遗失,可先办理临时身份证(可到淮南市政务服务中心办理)参加考试。注意:首场考试时,请将考前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和《安徽省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健康承诺书》交给监考老师

3、考生不得携带手机、无线电子设备、计时工具、照相摄像器材等违规物品进入考场,答题不得使用涂改液、修正带,否则将按违规处理。

4、严禁将试题册、答题卡(纸)、草稿纸带出考场,否则按作弊处理。考生未经监考教师同意,不得私自借用或传递任何物品。考生携带的所有物品考试后自行取走,否则遗失责任自负。

5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准进入考场参加当科考试,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当科考试结束前30分钟。

6、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考生应当立即停笔并停止答题,在座位上坐好等候。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的试卷和答题卡放在桌上,由监考员逐一收取。自命题科目,由考生将试卷、答题卡、答题纸(或者答卷)装入原试卷袋内并密封。经监考员逐个核查无误后,按照监考人员要求,依次有序、保持间距、佩戴口罩离开考场,在工作人员指引下迅速离开教学楼,不得逗留或聚集。

7、考生不遵守考场规则,不服从考务工作人员管理,有违纪、作弊等行为的,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以及《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执行,并将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考生诚信档案;涉嫌违法的,移送司法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等追究法律责任。

五、考试用品

1、考生须携带《准考证》、有效居民身份证原件、黑色签字笔、小刀、2B铅笔、无封套橡皮等与考试有关的物品。统考科目的客观题部分须用2B铅笔规范填涂,主观题部分须用黑色签字笔作答。除农学门类联考化学(科目代码315)外,统考及联考科目考试中不允许使用计算器。招生单位自命题科目按照准考证上的招生单位说明要求。参加1226日考试的考生自带绘图工具、绘图纸张和午餐。

2、考生只准携带《准考证》以及本通知中规定的考试用品及防疫用品参加考试,严禁携带违禁或与考试无关的物品进入考场。除规定用品以外,考生的其他物品必须放在考场规定的物品放处。考场内配有高精度电波钟用于计时,考生请勿携带手表等贵重物品进入考场,考点对考生物品不承担保管责任。注:考场内电波钟供考生计时参考,考试开始与结束时间以考场指令(电铃)为准。

3、注意《准考证》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均不得涂改或书写。草稿纸由考场统一配发,原则上配发每人一张空白草稿纸,如确有需要,用完可凭旧草稿纸向监考人员申请换取空白草稿纸。

其他提示

1校外考生午餐由安徽理工大学总务部负责提供,以成本价供应套餐酸奶,价格为15/考场楼内有免费热水供应,统一安排在义苑食堂一楼专区就餐

2校外考生中午可在天工楼105106休息候考,所有集中候考考生须全程佩戴口罩,保持间距。

3、学校统一为参加今年研考的本校应届考生免费进行一次单人单管核酸检测采样。所有考生须自行打印核酸检测报告,确保首场考试进入考场时将核酸检测纸质报告交给监考老师收验。

4、请考生持续关注安徽理工大学研究生招生网https://yjszs.aust.edu.cn/、安理研究生微信号,以免错过重要信息。

5、安徽理工大学研招办咨询电话:0554-6668749

未尽事宜按照上级相关文件要求执行,如有变化请关注安徽理工大学考点后续通知!因不符合或不执行防疫要求,无法参加考试,视作放弃报考,报考费不予退还,后果由考生自行承担。

预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

特此公告


附:1.安徽理工大学2023年研考考场示意图

2.各楼宇考场分布示意图





                                                                                                                                                          安徽理工大学考点

                                                                                                                             20221222


上一条:安徽理工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 初试成绩查询及复查工作通知 下一条:​安徽省2023年研考健康应试须知

关闭